年会新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年会 > 2009 > 年会新闻

国合会年会举办“发展低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09-12-08来源:

  2009年11月12日,国合会2009年年会举办了“发展低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主题论坛。论坛由国合会副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和国合会副主席、挪威红十字会秘书长布兰德共同主持,国合会执行副主席比格斯、国合会秘书长祝光耀、部分国合会中外委员、课题组长出席会议。
  主题论坛以国合会拟提交给中国政府的政策建议草案为背景,就涉及中国环境与发展的重要政策问题听取中外委员和各方的意见。同时,就中国如何统筹考虑能源与发展,以实现中国经济长期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转型,进行更广泛的对话与交流。为此,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国工程院、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部门和机构的官员、专家学者出席。
  论坛听取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瑞典政府首相气候变化问题高级顾问里杰兰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澳大利亚艾伦咨询公司高级副总裁比尔等就中国发展低碳经济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实现在经济增长的同时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等问题进行的发言,深入探讨了中国发展低碳经济的战略性问题,同时对推动低碳经济的资金投入、技术转移、技术研发与国际合作,以及提高中小企业低碳生产和运营能力等一些实施性问题给予了特别关注。
  主题论坛的讨论成果向国合会年会大会进行了汇报,并把有关内容纳入了国合会给中国政府的政策建议中。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