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新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年会 > 2009 > 年会新闻

国合会年会举办“十二五规划:关注城市和农村的绿色发展”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09-12-08来源:

  2009年11月12日,国合会举办了“十二五规划:关注城市和农村的绿色发展”年会主题论坛。论坛由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施泰纳共同主持,国合会副主席、联合国环境署原执行主任特普费尔、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汪纪戎等部分国合会中外委员、课题组长出席会议。
  论坛就中国在“十二五”规划制定中,如何统筹考虑城市和农村发展中的能源与环境重大问题,为中国经济长期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转型制定一个“绿色规划”,进行更广泛的对话与交流。为此,论坛邀请了环境保护部、科技部、农业部、住房城建部、国家能源局等部门官员,以及中国环境规划院、中国科学院地理所、中国交通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
  论坛听取了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里普、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王金南、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司长克里尼和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汪纪戎对中国在制定十二五规划中如何融入绿色发展的理念,实现生态系统的支持和服务功能,建立生态文明等问题进行的发言,深入讨论了中国如何实现城乡统筹,解决长期困扰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二元结构和“三农”问题,推动城市和农村的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
  主题论坛的讨论成果向国合会年会大会进行了汇报,并把有关内容纳入国合会给中国政府的政策建议中。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