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新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年会 > 2011 > 年会新闻

温家宝会见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外方人士

发布时间:2011-11-16来源:



 
  11月1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参加2011年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的外方委员和代表。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参加2011年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的外方委员和代表,听取他们就环境与发展问题给中国政府的政策建议。
  温家宝说,绿色发展的本质是节能、降耗、可持续,通过加强环境保护、生态治理和减少污染,提高人们生活的环境质量。中国政府把环境保护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将加大力度推进经济发展的绿色转型。
  温家宝指出,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环境污染日益成为我们的突出问题。减少污染,既要加强治理,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又要切实加强环境法制建设,还要努力改进监测手段,提高监测水平。我们要重视完善环境监测标准,逐步与国际接轨,使监测结果与人民群众对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切实感受更加接近。
  温家宝表示,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成立20年来,向中国政府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政策建议,产生了积极的效果,希望国合会继续为推动中国环保与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