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新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年会 > 2013 > 年会新闻

国家能源局发布《页岩气产业政策》

发布时间:2013-11-22来源:新华网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页岩气产业政策》,提出把页岩气开发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对页岩气勘探开发等的财政扶持力度。

  根据《政策》,国家将鼓励建立页岩气示范区。加快示范区用地审批,支持示范区其他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鼓励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自主化,加快页岩气关键装备研制。

  《政策》规定,为促进页岩气资源有序开发,国家能源主管部门负责制定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的行业标准和规范。鼓励各种投资主体进入页岩气销售市场,逐步形成以页岩气开采企业、销售企业及城镇燃气经营企业等多种主体并存的市场格局。

  《政策》明确,鼓励地方财政根据情况对页岩气生产企业进行补贴,补贴额度由地方财政自行确定。对页岩气开采企业减免矿产资源补偿费、矿权使用费,研究出台资源税、增值税、所得税等税收激励政策。(来源:新华网10月30日消息)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