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新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年会 > 2015 > 年会新闻

陈吉宁会见瑞典首相办公室战略发展和北欧合作大臣

发布时间:2015-12-01来源:


11月9日,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在京会见了瑞典首相办公室战略发展和北欧合作大臣佩尔松女士,双方就环保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陈吉宁首先代表环境保护部对佩尔松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的环境保护形势。他说,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着力解决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仍处于快速工业化和城镇化的进程中,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任重而道远。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生态环境保护迎来新的难得机遇。中瑞两国环保合作历史悠久,深入务实,成果显著。瑞典等发达国家一直在谋求推动绿色增长、生态创新,对新形势下中国环境保护工作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中方愿与瑞方一道,探讨创新合作模式,在环保技术、科研、产业等方面深入交流,依托国合会平台,积极探讨绿色金融合作,共同努力,促进绿色转型,在更广阔的领域实现中瑞互利共赢。

佩尔松对中国在环境保护领域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她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共同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