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新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年会 > 2015 > 年会新闻

李干杰在国合会年会期间会见各国代表

发布时间:2015-12-01来源: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于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合会)2015年年会期间在京会见了国际机构、捐助方等国合会委员和合作伙伴代表。

李干杰在会见时首先代表中国环境保护部和国合会欢迎各位委员与代表出席国合会2015年年会,并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协作与支持表示感谢。

李干杰说,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中国政府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推进环境保护法治化,形成完善的环境法治体系;继续推进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编制实施工作,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深化环保改革,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市场激励、公众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引导公众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转变。

李干杰指出,国合会成立24年来,提供了一个中外专家学者共同研究环境与发展问题的重要平台,架设了一座中国与国际社会在环境与发展领域交流的桥梁,也建立了向中国政府建言献策并听取中国高层领导意见的独特渠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一如既往将国际智慧融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程,并且与国际社会共享中国绿色发展实践经验,为国际环境治理体系建设贡献中国智慧。李干杰表示,希望可以和各国代表一道,共同探索解决世界性环境问题,推动绿色发展。

各国代表对中国政府在环境保护领域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誉,并对国合会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深化同中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中国和世界的绿色发展作出努力。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