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新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年会 > 2016 > 年会新闻

生态文明:中国与世界(二)--2016年国合会年会大咖采访秀(二)

发布时间:2016-12-09来源:

 --2016年国合会年会大咖采访秀

2016年是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简称国合会)2016年年会第一天。参会嘉宾就环境与气候变化的全球治理、绿色发展新动能与可持续发展未来、中国绿色转型展望、法治与生态文明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合会委员、世界资源研究所总裁斯蒂尔高度评价了中国在绿色发展、绿色供应链以及南南合作等领域所展现出的领导力,同时指出中国政府有意愿、有实力引领可持续发展,比如“一带一路”建设,G20杭州峰会的召开等;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格罗夫对中国的绿色转型与生态文明建设印象深刻,他强调了绿色金融对于改善生态环境的积极作用。

欧盟委员会气候行动总司司长德尔贝克充分肯定了国合会在全球治理领域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巴黎协定为清洁技术设备提供了巨大的市场,为中国、欧洲、美国乃至整个世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国合会委员、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兰博蒂尼表示要想赢得气候变化这场战役,各国必须携手并肩,共同努力,重视非政府组织的作用,调动大众的积极性;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赞扬了中国在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环境目标所作出的规划和行动;加拿大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仲加表示,中加两国都非常看重每位公民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作用,两国可以互相借鉴。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