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圆桌会 > 2014年圆桌会议 > 会议新闻

国合会2014年圆桌会议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14-04-16作者:test123来源:

  国合会2014年圆桌会议将于2014年5月9-10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圆桌会以“投资、贸易与消费的绿色转型与制度创新”为主题,邀请国合会中外委员、国合会部分政策研究项目中外组长、国内中央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代表、APEC各经济体和秘书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国际机构的代表,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部分国内大型企业和跨国公司负责可持续发展事务高级管理人员,国合会捐助方和合作伙伴代表参加,共同就推动绿色转型的关键性问题以及促进绿色发展的环境管理制度创新等展开研讨,为各级决策者、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对话与交流的平台。
本次会议主要目标是:
1、基于中国政府提出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战略部署,围绕中国绿色发展实践中的管理与制度创新政策需求,探讨和交流国际社会在创新、转型和绿色发展方面的经验,为推动中国实现绿色投资、绿色贸易和可持续消费做出贡献;
2、结合2014年中国APEC峰会,就绿色转型的政策创新与实践为各级决策者、国内外专家学者、国内外大型企业集团和跨国公司高层管理者提供中外对话与交流机会,充分发挥国合会中外环发政策交流平台的作用;
3、分享国合会近来在绿色转型、绿色投资与贸易领域的政策研究成果及给中国政府的政策建议,进一步扩大国合会的国际影响;
会议对相关议题的探讨将为今年11月在北京召开的以“绿色发展管理制度创新”为主题的国合会2014年年会提供基础。
本次圆桌会共举行两天。第一天的会议将分两个单元展开:第一单元主要围绕“投资、贸易与可持续消费”主题进行研讨;第二单元将围绕“创新、转型与绿色发展”开展交流。第二天,将安排考察中国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案例—国合会天津绿色供应链试点情况和天津滨海新区于家堡金融区。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