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圆桌会 > 2016年圆桌会议 > 会议新闻

国合会2016年圆桌会议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29作者:来源:

3月29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简称国合会)2016年圆桌会议在上海举行。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合会秘书长李干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仲飞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圆桌会议主题是:“推进绿色金融,助力地区发展”。会议以国合会2015年开展的“绿色金融改革与促进绿色转型”课题成果和政策建议为核心内容,结合我国中央及地方政府实施绿色发展的金融政策与措施需求,分享国内外绿色金融理论与实践经验。

李干杰在致辞中指出,绿色金融对于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十分重要,“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环境质量改善的总目标,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仅靠政府资金投入几乎是不可能的,必须通过创新绿色金融政策体系建设,一方面吸引社会资本,包括国际资本进入中国生态环保领域,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另一方面促进金融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绿色金融研究和实践,就是搭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与金融投资的桥梁和通道,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周仲飞在致辞中指出,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成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全面建构绿色金融体系正是推进经济绿色转型的重要支撑。推进绿色金融,助力地方绿色发展,关键在于培养具有“绿色领导力”的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意识和思维,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带动社会的绿色化转型。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中国绿色金融路线图,市场机制解决环境问题,PPP模式促绿色发展,绿色证券,资产证券化与环境治理,国际绿色金融实践经验等一系列问题展开研讨。   

国合会部分委员、中外首席顾问、国合会合作伙伴代表以及来自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培训班的省部级、厅局级领导干部共计150余人出席会议。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