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新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型活动 > 年会 > 2012 > 年会新闻

国合会2012年年会召开全体会议 就政策研究报告及建议展开讨论

发布时间:2012-12-14来源:

  中国环境报记者 黄婷婷 12月13日北京报道 12月12日~14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合会)2012年年会在北京召开。今日上午,国合会召开全体会议,就一系列政策研究报告及建议进行讨论。环境保护部部长、国合会执行副主席周生贤出席会议。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国合会副主席布兰德主持会议,国合会中外委员、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参会。

  

  中国实现“十二五”环境目标政策机制与政策研究课题组提出,“十二五”、“十三五”仍是治污减排关键期,在确定行业和区域排放总量目标时,需实施差异化的分配。中国西部环境与发展战略及政策研究课题组提出,西部地区承担全局性生态服务功能,不能为了追求经济发展而损害整个生态系统的协调发展,要尽快制定西部地区绿色发展战略。中国东部发展转型中的环境战略与对策专题组提出,东部地区正在经历经济结构调整,要发挥企业在绿色发展中的作用,倡导绿色消费。以渤海溢油为案例的中国海洋环境管理机制专题组提出,中国海洋经济发展迅速,但海洋环境管理严重滞后,要加快编制国家海洋开发与环境保护的总体规划。中国区域空气质量综合控制体系研究项目组提出,控制PM2.5污染和区域大气污染,需要对固定源、移动源、地区源实行综合控制,对多种污染物进行协同控制。

  

  针对各组报告,国合会中外委员进行了自由发言和评论。最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合会中方首席顾问沈国舫介绍了国合会2012年年会给中国政府的政策建议(草案)。


电子邮件:secretariat@cciced.net

版权所有: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中国北京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 邮编:100035

京ICP备0505092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535号